close

  經典性大師系列展——蔣兆和作品展《阿Q像》
  “全國美展” 陸慶龍《兄弟》金獎
  本報訊(見習記者鄭汝可 通訊員郭成)靳尚誼、冷軍的油畫,來自全國各地的頂級水彩畫作……昨日,武漢美術館推出2014年展覽計劃,市民明年在家門口就能欣賞16場高水平的藝術展覽。
  這些展覽包括“江漢繁星計劃”、“北京攝影雙年展巡迴展”、“中國當代油畫作品巡展”、“武漢老櫥窗照片展”等。其中,作為國家級的綜合性美術大展“第十二屆全國美展水彩·水粉展”尤其令人期待。
  以前只能在畫冊中看到的名家名作,明年也將相繼來漢。3月,“中華意蘊——中國當代油畫作品巡展 :武漢站”,將帶來靳尚誼、尚揚、郭潤文等60餘位油畫家的160餘件代表作。
  暑假期間,與徐悲鴻、林風眠並稱為“中國畫改革三大家”的水墨巨匠蔣兆和作品將展出。蔣兆和曾被傅雷稱為20世紀九位國畫傑出人物之一。此次,其高2米、長約26米的代表作《流民圖》能否來漢,值得期待。
  武漢美術館將繼續關註本地青年畫家。6月,“氣候”將成為第四屆“江漢繁星計劃”的主題,青年藝術家們將對這一公眾議題進行藝術化的呈現。
  市民熟悉的商店櫥窗,也將出現在武漢美術館。8月的“武漢老櫥窗照片展”,將展示從上世紀六七十年代以來,武漢的老櫥窗實拍照片300餘張。  (原標題:市民家門口看名家名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qoncizfbjvdb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