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魯木齊市出現降雨
市民行走在秋雨中
  10月27日,市民行走在秋雨中。
  新疆都市報記者 逯風暴  
  都市報訊 10月27日上午,一場強冷空氣的前鋒“殺”到烏魯木齊,受夜間雨雪天氣的影響,28日清晨,烏魯木齊氣溫將降至-2℃。
  27 日一早,鉛色的烏雲便開始堆壓在城市上空,讓人覺得壓抑。受26日夜間東南風的影響,27日早晨烏市最高氣溫達18℃,但隨後颳起的西北風以及11時至 12時、13時左右降下的共計0.6毫米的兩場陣雨,拽著溫度一路下滑,到當日16時,烏市最高氣溫僅為5.7℃。
  “當天來襲的只是一股很小的冷空氣,是弱的波滲進來的,強冷空氣是從當天下午6點以後才來臨的。”烏市氣象臺台長王健說,隨著冷空氣強度逐漸加深,氣溫一路下滑,至當天18時,烏市城區最低氣溫為3.6℃,氣溫還會隨著降雨逐漸降低。
  根據烏市氣象臺預計,當天18時左右烏魯木齊開始降水,隨著氣溫下降,在28日凌晨2時左右,雨水將變成小雪,這場降水將於28日中午結束。王健介紹,本次整個過程降水量在8-10毫米之間。而在南山山區,降水會一直持續到28日下午,部分地區將出現大到暴雪。
  降雨時氣溫降低,道路容易結冰,烏市氣象臺10月27日18時44分發佈道路結冰黃色預警信號,預計當夜到28日早晨,城區米東中到大量雨轉雪,南郊南山米東山區大雪,城區氣溫下降到-2℃,將出現對交通有影響的道路結冰,建議防範。
  當天,新疆多個地方也出現降雨和降雪。自治區氣象臺首席預報員張雲慧說,伊犁、塔城、阿勒泰區域開始降下雨轉雪,整個北疆大部已經出現降水,東疆以降雨為主,但降水量都不太大。塔城北部、阿勒泰、伊犁地區氣溫降至-3-0℃之間。
  自治區氣象臺26日16時發佈寒潮藍色預警信號繼續有效,到29日,北疆大部、天山山區和南疆西部山區、阿克蘇、巴州北部、哈密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雨或 雨轉雪,其中北疆沿天山一帶、天山山區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雨或雪,局部地區有大到暴雪,上述地區普遍有5級左右的西北風,風口風力9級左右,北疆氣溫普遍 下降8-10℃,局部10-15℃。天氣轉晴後,塔城北部、阿勒泰的最低氣溫下降到-7至-13℃,伊犁河谷、北疆沿天山一帶的最低氣溫下降到-3至 -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qoncizfbjvdb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