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交通科學研究院公路雪災防治研究室
  ?? 獲全國傑出專業技術人才先進集體稱號
  亞心網訊 (記者劉翔)9月22日,在北京舉行的“第五屆全國傑出專業技術人才表彰大會”上,新疆交通科學研究院公路雪災防治研究室等來自全國的96個專業技術人才先進集體榮獲全國傑出專業技術人才先進集體稱號。新疆交通科學研究院公路雪災防治研究室的代表在大會上進行了發言。
  據瞭解,昆侖山、天山、阿爾泰山三大山系及其兩盆地的區域是全國雪災最多最嚴重的地方。每年冬季,冰雪災害都會給該區域的交通運輸以及人民財產造成巨大的影響。
  新疆交通科學研究院公路雪災防治研究室便是為了剋服新疆公路冰雪災害而成立的團隊。團隊由13名老中青三代科技人員組成,平均年齡37歲,最大82歲,最小26歲,其中有享受國務院政府津貼專家2人,“新世紀百千萬人才工程”國家級人選1人,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天山英才2人,新疆五四青年獎章獲得者1人,交通運輸部青年科技獎1人。團隊自1982年成立以來,研究室的技術人員常年奔波在新疆雪災最多最嚴重的地方。塔城老風口、果子溝公路,獨庫公路……哪裡有冰雪災害的發生,哪裡就有新疆交通科學研究院公路雪災防治研究室技術人員的身影。長期以來,研究室的技術人員剋服了諸多惡劣環境,從無到有,為新疆乃至全國積累了公路防冰雪災害的重要經驗和技術。
  ?  (原標題:新疆交通科學研究院公路雪災防治研究室獲全國傑出專業技術人才先進集體稱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qoncizfbjvdb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