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成希 實習生/李玲 通訊員/交宣)5日杭州又發生一起公交車縱火事件,再次觸動了全社會神經。7月10日,廣州市交通部門通報稱,為提升公交站場反恐防暴和突發事件的處置能力,今年以來已組織廣州市公交站場和公交企業舉行公交車輛突發事件應急疏散演練。交通專家特別提醒,乘客身上有明火,在情況緊急時,應在下車後翻滾自救。
  ■特別提醒
  逃生受阻用尖物敲碎窗口
  1、乘客應自覺遵守《廣州市公共汽車電車乘車守則》,切勿攜帶易燃易爆危險品、超限物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2、如乘客發現車上其他乘客有攜帶違規物品,可立即向駕駛員反映。
  3、遇到突發險情時,應保持冷靜,聽從當班駕駛員的統一指揮,積極自救。
  4、出現起火等緊急情況時,可通過應急開關打開車輛前後門(該開關為一紅色旋轉裝置,一般在前後門附近各有一個),或通過應急窗口、應急天窗逃出車廂,逃離至安全地帶。
  5、如遇逃生通道受阻,可利用安全錘、皮帶等堅硬金屬物,或高跟鞋尖等尖銳物品用力敲打應急窗口的四角,待邊角多點出現網狀裂紋後,用腳或者其他較大物品擊開整個窗口玻璃,打開逃生通道。掌握滅火器正確使用方法,在火勢較小可控的情況下,利用滅火器消除火情,若火勢較大,應儘快逃生,並立即報警。  (原標題:專家支招密閉空調車著火咋自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qoncizfbjvdb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