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6月11日電 綜合日本媒體11日報道,日本自民黨幹事長石破茂、公明黨幹事長井上義久當天上午在東京都內的酒店舉行會談。石破茂要求公明黨配合磋商,以便在本月20日就解禁集體自衛權做出內閣決議。
  井上對此回應稱,黨內已經協商了10多天,獲得黨內及支持者的認可非常重要。井上以此再次表明很難短時間內統一意見。雙方會談無果而終。
  另一方面,自民黨副總裁高村正彥在自民黨本部對媒體表示,想在本次國會期間做出內閣決議,是考慮到年底前重修的日美防衛指針中反映集體自衛權的相關內容。高村還表示,重修日美防衛指針就得同美方至少商議2至3個月,因此6月20日左右必須做出內閣決議。
  日本本次國會將在6月22日閉會,自民黨與公明黨幹事長已經確定不延長會期。高村也表示,在會期期間無法達成共識,延長會期也沒有意義。  (原標題:日本自民黨高層下通牒:公明黨應配合磋商自衛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qoncizfbjvdb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