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敖曉波)偷雞不成蝕把米。原匯豐晉信基金女基金經理鐘小婧因“利用其職務和信息優勢,利用未公開信息交易”進行老鼠倉交易,被上海證監局取消其基金從業資格,並處以20萬元罰款。其不但沒盈利,反而出現近9萬虧損。
  根據上海證監局下發的行政處罰決定書顯示,2009年7月20日到2012年1月3日,鐘小婧在擔任匯豐晉信平穩增利基金基金經理及備崗期間,根據公司授權獲得匯豐晉信管理的11只股票型基金、混合基金投資品種信息的查詢權,登錄匯豐晉信投資管理交易系統查詢相關基金的委托、成交流水,使用自己證券賬戶以及其具有部分控制權的張某證券賬戶,同步於或者略晚於匯豐晉信各基金買入同一公司股票,共交易股票12只,累計買入成交金額3248511元,虧損84511.94元。其中,鐘小婧證券賬戶同步於或略晚於匯豐晉信各基金交易股票計11只,分別為“國陽新能”、“一汽富維”、“超聲電子”、“煙臺冰輪”、“潞安環能”、“柳工”、“銅陵有色”、“錫業股份”、“塔牌集團”、“銀江股份”、“安納達”,累計買入成交金額3104817元,虧損63778.06元。張某證券賬戶同步於或略晚於匯豐晉信各基金交易股票1只,即“銅陵有色”,成交金額143694元,虧損20733.88元。
  另查明,張某證券賬戶資金主要來源於鐘小婧及張某,部分資金劃轉由鐘小婧辦理,投資決策由鐘小婧和張某作出,該賬戶涉案股票交易通過鐘小婧手機下單。
  針對鐘小婧利用其職務和信息優勢,利用未公開信息交易股票的行為,上海證監局決定取消鐘小婧的基金從業資格,並處以20萬元罰款。  (原標題:匯豐晉信女基金經理現老鼠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qoncizfbjvdb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