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臺海網(微博)4月16日訊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臺北士林地方法院15日發生該院首宗人犯成功脫逃案。受刑人張文忠15日早因他案被提訊開庭,結束後由1名法警上銬經由2樓安全通道押解回候審室途中,張以迴旋踼與法警扭打後,穿過窗戶欄桿縫隙跳樓逃逸,警方已展開追緝;士林地方法院也將依法檢討相關人的刑事、行政責任。
  據目擊者表示,當時看到張跑的很快,雙手正常擺動,如同羚羊般健步如飛,警方懷疑張已解開一隻手銬。不過,戒護的盧姓法警強調,張跳下時雙手仍然上銬。
  33歲的張文忠有搶奪、毒品和竊盜等多項前科,因偷電線遭判拘役59日服刑中。張文忠父母離異,從小由祖母帶大。祖母得知張從法院脫逃,表示張未返家,也不知情,而最近她曾去探監,孫子未抱怨或對官司不滿。
  身高約160公分張文忠身材瘦小,利用此特點,常翻牆進入小學或住家偷東西,還會打開屋主家冰箱偷飲料喝,行徑怪異,因此留下跡證,今年2月被新北市刑大逮獲。
  張因另涉2起住宅竊盜案,士林地方法院法官14日晚決定臨時開庭審理,15日早上便由法警將他從新北押解到法院開庭。
  開庭時,張對於所犯竊盜罪皆認罪,還詢問法官能否將其所犯罪行合併執行刑期,法官也回張說“應該可以”,並諭知月底宣判。
  11時許,張文忠僅由1名盧姓法警押解,並循例走2樓的安全通道,準備回候審室等待還押看守所。不料,張文忠在途中見安全通道空空無人,前方沒有阻礙,雖手被上銬,突然掙脫法警左蹬窗戶右蹬牆,一個迴旋踢踢向法警。法警雖被踢中,仍奮力從後將張撲倒,雙方扭打在地。
  張文忠狂踹法警再次掙脫後,起身跑到通道轉角處打開窗戶,並穿過窗戶欄桿不到30公分見方的空隙,縱身跳到1樓,奔跑逃逸。
  盧姓法警雖大喊並通報法警室,5、6名男女法警追出時,已不見張男蹤影。
  士林地方法院表示,15日因人力不足,原應2名法警戒護才由1人負責;對於監督管理不周向社會道歉,並加強法警訓練,檢討相關通道安全措施。
  責任編輯:劉強  (原標題:臺北士林地方法院發生首宗人犯戴拷脫逃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qoncizfbjvdb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