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烏克蘭局勢持續褐藻醣膠惡化 俄羅斯呼籲西方不要干涉烏克蘭內政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孫娟):在烏克蘭首都基輔市中心,19日下午爆發的反政府示威者與警方的衝突至今仍未平息。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21日對此表示,烏克蘭製冰機出租局勢正在“失去控制”,他呼籲外界勢力不要干涉烏克蘭內政。
  這次騷亂從19日開始,反對派當天下午在基輔市中心的獨立廣場舉行集會,抨擊議會日前通過的限制示威活動的法律。會後大批人員前往議會抗議,但在途中遇到警方用大轎車組成的路障而無法通過。部分示威者用棍棒、石塊打碎汽車玻璃,點燃作為路障的汽車,還向警方投擲石塊和自製燃燒瓶,導致示威活動最終演變成了暴力衝突。警方則用聲光彈和催淚彈予以還建築設計擊。到目前為止,示威者與警方的對峙仍在繼續。據當地媒體報道,在衝突發生的兩天多時間里,已經造成大約150多名執法人員受傷,其中10多人傷勢嚴重。
  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20日晚發表全國講話,呼籲展開對話,稱目前的莊臣衝突威脅整個烏克蘭的社會安全,希望民眾可以保持理智,不要參與到暴力衝突中。亞努科維奇還表示,他將盡一切努力保障社會秩序,保護和平人士的權利。此前,他已責成國家安全和國防委員會組建工作組,以研究解決當前的國內政治危機。20日晚間,烏克蘭政府代表與反對派代表舉行了談判,但由於總統亞努科維奇的缺席,談判無果而終。反對派領導人堅持,只同亞努科維奇總統本人進行對話,稱此次與當局的談判只是技術性磋商。
  針對目前烏克蘭持續惡化的政治局勢,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在2好房網1日的年度外交工作總結記者會上說,烏克蘭當前的形勢正在激化,一些反對派領導人的行為表明,烏克蘭局勢正在“失去控制”。拉夫羅夫認為某些外部勢力的染指是導致目前烏克蘭局勢惡化的主要原因。他說,烏克蘭反對派活動趨於活躍,在相當程度上是受到了外國的唆使。烏克蘭國家內部問題應該在法律框架下通過對話解決,而不應受到外界干涉。拉夫羅夫同時表示,俄羅斯已準備好同歐盟合作,討論如何解決烏克蘭危機。
  此外,俄羅斯國家杜馬21日也針對烏克蘭局勢發表了聲明。這份由杜馬獨聯體事務委員會起草的聲明草案中,呼籲西方政客不要干預烏克蘭的內部主權事務,停止導致衝突進一步升級的煽動行為,同時呼籲反對派放棄任何形式的暴力對抗,與當局開展建設性對話,在嚴格遵守憲法和國家法律的基礎上解決目前烏克蘭所面臨的問題。聲明還希望烏克蘭人民展示出一貫的聰明智慧,讓國家擁有一個穩定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qoncizfbjvdb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