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2月31日電 據日本媒體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已經確定了從2014系統家具年開始的2年內,遍訪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期的交戰地南太平洋地區的島國。這將是時隔29年,現任日本首相訪問相關地區。
  日媒分析稱,此舉系安倍個人追悼戰死者及收集遺骸的強烈願望。目前,安倍也正在考慮親自出席2014年9月建築設計在帕勞召開的太平洋諸島論壇(PIF)的首腦會議。
  報道稱,在海外戰死的日本人約240萬。這其中有近50萬人死在當時由美國掌控的巴布亞新幾內亞、關島、所羅門諸島等南太平洋地區。這些地方都當鋪是當時日軍和美軍的交戰地。當地還留有很多紀念日本軍人的“慰靈碑”。
  2005年,日本天皇和皇后作為“慰靈之旅”,訪問了塞班島。另一方面,據日本外務省透露,日本現任首相以追悼戰死者為目的訪問太平洋諸島國的,除了中曾根康弘在1985年訪問了斐濟島和巴布亞新幾內亞之外,再無燒烤其他先例。
  此前,安倍晉三在迎來執政一周年的12月26日參拜了靖國神社,聲稱是對西裝戰死者表達敬意。從2014年開始,安倍將訪問戰死者長眠的南太平洋諸島國。
  在訪問各國之際,安倍將積極推進政府的開發援助(ODA)政策。至於PIF首腦會議,此前日本一直是派遣副大臣級別的官員參加,而2014年安倍將親身前往,日媒稱此舉意在加強日本的影響力,牽制中國在南太平洋地區的活動。  (原標題:“拜鬼”後安倍將遍訪南太平洋諸島追悼戰死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qoncizfbjvdb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