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漫畫/王啟峰
  本報延安訊(記者王培民陳雪)甘泉一室內裝潢女教師原本有著令人羡慕的職業,但因沾染了毒品後與丈夫離婚,後因生活拮据,居然手持玩具仿真槍搶劫黃金珠寶店,不僅觸犯了法律,也丟掉了老師的工作。
  女教支票貼現師“槍”頂店員索金手鐲
  今年6月12日上午10時許,王某在甘泉縣農貿市場用40元買了一把玩具手槍,原本打算送給外甥玩,之後卻兩次進入甘泉縣某黃金珠寶店,謊稱老公一會兒就來給自己買首飾,並試戴了一些黃金首飾。中午12時50分許,王某第三次進入店內,發現銀行利率只有男店員蔡某一人。她隨即掏出“手槍”頂向蔡某胸前,索要一件黃金手鐲。遭到蔡某拒絕後,她便將“手槍”放回包內。
  隨後,王某向蔡某哭訴自己的不幸,並採取下跪等方式博取蔡某的同情,還堅持要求給其金手鐲。對於王某的糾纏,店員蔡某頗感無奈,急於解脫的他索性給王某一把水果刀,讓她拿水褐藻醣膠果刀將自己捅一下或劃一下,然後把金手鐲拿走,王某卻直言不敢。
  蔡某與其周旋的同時,藉機向店主打電話告知店內所發生的情況,店主隨即撥打了報警電話,並讓另外一個珠寶店的老闆去查看自己店內的固態硬碟情況,王某見有人來,便逃離了現場。
  店員蔡某回憶說:“她第一次來店內時,說要一個金手鐲,我就拿了一個給她看。她問多少錢,我說13000多元,她就走了。過了半個多小時,她又進來,是另外一個店員接待的。到中午我吃飯回來,她又來到店里,當時店里只有我一人,她又要看那個金手鐲,看過後我放回原處,這時她從包里拿出一把‘手槍’對著我的胸口。”
  法院免於其刑事處罰
  6月13日,王某因涉嫌搶劫罪被甘泉縣公安局刑拘,6月28日被依法逮捕。11月5日,甘泉縣法院審理了該案。法院認為,王某的行為已構成搶劫罪,但其所持有的槍為玩具仿真槍,沒有較大的殺傷力,不屬於我國槍支管理法規定的“槍”的範圍。
  此外,在王某實施犯罪過程中主動將“手槍”放回包內,在犯罪過程中表明其能有效防止犯罪結果的發生,屬犯罪中止,且沒有造成損害後果。遂免於其刑事處罰,處罰金2000元人民幣。
  據悉,王某是甘泉縣人,今年28歲,案發前是一名教師,曾因吸食毒品被公安機關打擊過。後來,王某與丈夫離婚,因生活拮据,於是有了搶劫的念頭。據甘泉縣教育局介紹,由於王某的行為已玷污了教師的名譽,目前已被教育部門除名。
  (原標題:女教師持“槍”搶金店 店員不給她跪下求(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qoncizfbjvdb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